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常务副校长张长铎受邀参加 “手工业考古·黄骅论坛—以盐业考古为中心”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2021年09月30日 13:00 宣传统战部 点击:[]

927日—28日,由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主办的“手工业考古·黄骅论坛—以盐业考古为中心”学术研讨会在黄骅市召开。会上共有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7所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中国国家博物馆等近20家科研单位及地方文化研究机构、文博系统专家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我校常务副校长张长铎代表我校出席会议,并以《古史地文献中的渤海西岸盐业记载》为题作了主题报告,引起与会专家的高度重视。他提出的学术观点得到会议认可,会议学术总结中专门提到:“沧州交通学院张长铎梳理了渤海西岸商周至明清时期的文献史料,认为以长芦为中心的沧州地区有着悠久制盐历史,是中国海盐发展的发祥地之一。”

本次会议集中展示了最近十年来我国盐业考古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尤其是历史时期的盐业考古发现与研究成果格外丰富,这是我国盐业考古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标志。河北省作为我国十一个沿海省份之一,盐业生产历史悠久。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拓展盐业考古的研究视角和古代盐业生产工艺及促进区域性文明和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上一条:匠心致传承,笔墨写春秋——专访我校教学名师田春子

下一条:我校顺利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