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2021年10月08日 18:42 宣传统战部 点击:[]

近日,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北赛区获奖名单正式发布。我校2021年在该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由李晓玲老师指导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河北省一等奖、二等奖,董素梅老师指导的队伍获得河北省二等奖。

附:获奖师生名单

我校对数学建模竞赛高度重视,通识教育学院数学教研室数学建模指导小组组织学生进行数学建模系统培训,通过此次竞赛,学生提升了运用数学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师生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科研打下扎实的基础。

据了解,“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1992年开始举办,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本次竞赛不限专业,由三人组队,根据题目,在三天内分析问题,最终以论文形式提交。今年河北赛区共有70个学校,1794支队,5千多人参赛。

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我校高水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大幅提升,对我校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的参考意义。我校历来对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十分重视,鼓励支持师生参加各类高水平竞赛,未来也将继续秉承先进办学理念,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高技能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新光璀璨,未来可期” 我校举办2021年迎新晚会

下一条:喜讯!我校两项参赛作品在第五届河北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