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做冬奥志愿者 扬青春正能量 ——专访我校冬奥志愿者
文章来源:  2022年01月10日 11:19 宣传统战部 点击:[]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2022年2月4日至2022年2月20日在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联合举行。这场盛大的体育赛事吸引了我校众多学子参与到冬奥志愿者报名中,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1名学子成为本届冬奥会志愿者,他们将发挥所长,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传递青春能量。我校十分重视冬奥志愿者的工作,以他们为豪,众多学子更以他们为榜样。来自酒店管理1803班的芦婷、周海妹、韩冠梅与来自旅游1802班的张琪琪接受了采访,下面就让我们走进冬奥志愿者的日常生活,听幕后故事,感志愿精神,悟青春力量。

满腔热忱,助力冬奥

我在看到了辅导员老师发的冬奥会志愿者招募通知后很激动。我特别想为这次盛大的赛事做出贡献。这场冬奥会是中国举办的第一场冬季奥运会,也是一场国际化的赛事,我认为我应该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也希望我们能够借此机会将中华文化宣扬出去。我认为亲身参与到冬奥会相关志愿工作中,不仅能提升我的专业技能,也能升华我的精神境界。”韩冠梅提到能参与此次冬奥会志愿者相关工作她感到十分激动与自豪,她表示,未来将把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在培训中学到的实践知识相结合,努力做好冬奥帮扶工作,展示中国形象,展现青年风采。

乘风破浪,一往直前

“在此次冬奥会相关志愿工作中我们所分配到的任务是为入住酒店的外宾、政府文员、记者服务,我认为我们在学校中所学的旅游英语、酒店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酒水服务等知识对我们的志愿工作起到了很大帮助,让我们能够快速地投入到服务工作中。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为更好服务冬奥会,我还努力提高自身外语水平、礼仪与沟通能力,丰富应急救护知识。”来自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张琪琪表示未来她将做到听从指挥、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团结协作,为举办一场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青春力量。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为更好完成冬奥会帮扶工作,我首先在学习方面刻苦努力,保证课业成绩优秀不挂科。其次,我认真对待赛前专业培训,为全方面做好帮扶工作不断努力。在我们有需求的时候,学校辅导员老师积极地帮助我们,在我们出发去崇礼前,辅导员老师和党委书记都来看望我们,他们告诉我们,无论有什么困难都可以与学校沟通。”周海妹认为自己作为大学生参与此次冬奥会志愿工作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特别是得到了学校方面的大力支持,未来她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冬奥会帮扶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春风化雨,助梦远航

“面临大四的毕业论文开题,我现在只能边进行冬奥志愿服务,边进行论文开题,这对我来说有一定难度,但幸好我的老师们和辅导员一直在背后支持我们,他们告诉我,接下来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会竭尽所能帮助我们,做我们的坚强后盾。”芦婷表示有校领导和全体老师对她们工作的支持鼓励,她将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把握机遇,承担责任,用精湛的专业知识和饱满的精神状态顺利完成冬奥服务任务。

当冬奥志愿者,踔厉奋发,扬青春正能量。我校11名学子积极参与冬奥志愿服务,认真学习各项技能,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志愿服务,展示中国青年魅力风采,展现我校学子精神风貌。

上一条:我校学子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下一条:沧州交通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