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  2022年01月11日 17:11 宣传统战部 点击:[]

近日,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正式揭晓,我校学生封晓俊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活动以“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在当代大学生中选树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自强精神。

经济管理学院 金融工程1804班 封晓俊

封晓俊:“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身上承担着十分重要的使命。”

思想上,封晓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知识,顺利通过了党课结业考试,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她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加校内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如爱心支教、看望老人、爱心早餐等,并带动身边同学一起参加志愿活动,现志愿汇累计工时达266.2小时,并荣获志愿者证。疫情期间她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同村里的志愿者们一起在村口值班值岗、测量体温,向村民分发消毒水,协助医生做好村民核酸检测工作,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认可,荣获“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学习上,她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协助班长做好班级建设,与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取得了优异成绩,大一学年学习成绩2.3%,大二学年学习成绩4%,大三学年学习成绩4.9%,大四学年学习成绩4%。凭着对学习的热爱和刻苦钻研,她通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与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并获得相关成绩合格证书。在2018-2019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思源学习奖学金”、“三等思源学生工作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9-2020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二等思源学习奖学金”、“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20-2021学年荣获“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生活上,她积极向上、乐观开朗。她虽家境贫寒,但自立自强。她始终相信学习是最好的投资,并利用寒暑假、周末以及闲暇时间尝试各种兼职,她在食品厂做过暑假工、在辅导班工作过、在单位整理过资料等等。在疫情期间她参加线上工作——东方优播学管师,担任学管师以来,授课达1064课时,授课的同时她各方面的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在工作中她结识了许多能力卓越的人,并“见贤思齐”,不断向他们看齐,努力提升自己;通过工作,她获得了不错的报酬,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从大二开始,她就不再向父母要生活费,做到经济独立,并且可以偶尔贴补家里。

封晓俊认为自强是指自尊、自爱、自信、自立以及有一颗简单而善良的心。“自强”出自《周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封晓俊一直在朝自强这个方向努力,从不会因家境贫寒而感到自卑,她相信“梅花香自苦寒来”,期望有一日能带父母走一走祖国的大好河山,看一看这世间的璀璨繁华。同时她将会继续以自立自强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相信自己会做的更好。

我校封晓俊同学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证明“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中国青年对党的庄严承诺,也为我校学子树立了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好榜样。希望越来越多的沧交学子向封晓俊同学看齐,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未来,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学生道德培育,选树学生榜样,弘扬青春力量,培养自立自强、奋勇争先的优秀青年。

上一条:【同心抗疫 丝毫不怠】筑好防疫关,安心过好年

下一条:做冬奥志愿者 扬青春正能量 ——专访我校冬奥志愿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