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  2022年05月22日 17:24 宣传统战部 点击:[]

5月1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C202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副书记吴立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部长杨婷婷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吴立军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谈及的课程思政建设、传承红色基因、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强调我校要扎根中国国情办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原则。要发挥思政课与课堂主渠道的育人作用,努力建设一支专兼结合、数量充足、品德高尚、人格魅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师资队伍,努力改善办学环境,提升办学条件,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提供良好保障,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接下来,党委副书记吴立军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领学。他指出,我校青年师生在党委领导下,在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带领下,自觉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学校各项部署上来,在教育教学、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到了识大体顾大局,在学校建设发展中起到了中坚力量。他要求,我校广大师生要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推动我校青年工作守正创新,凝聚青年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成员学习分享讲话精神。副校长邵晓康表示要深刻思考我校发展路径、教师定位、人才培养定位,要为领导干部和青年教师打造系统的培养学习的环境,搭建引导提升国家提出的一流教师、一流课程的培养体系。

党委书记庞更新对党团组织及时收听收看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表示肯定,要求继续聚焦教师队伍建设,做到“经师”与“人师”的统一,把我校学生培养成有政治觉悟、有文化涵养、有基本素养的合格建设者与接班人。

校长张力指出要全面提升广大教师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四个自信,为开启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会议为推动今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会后我校将紧密结合理论思想与工作实际,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做实做好,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一批可堪民族复兴重任的青年人才。

上一条:一“研”为定——考研不是无间道,而是开往春天的列车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 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河北赛区)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