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开设三个“快道”服务学生的通知
文章来源:学生处  2022年04月11日 20:34 宣传统战部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河北省、黄骅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同学们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我校开设三个“快道”,以便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共同营造平安、温暖、和谐的校园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特殊情况处理“绿色快道”

同学们如因特殊情况需紧急外出,或遇突发情况需提供帮助,可以从学生特殊情况处理“绿色快道”办理。

1、紧急外出(含就医外出)办理流程

本人去医务室就诊,医生诊断需要外出就医时,须在企业微信发起出校申请【写清事由、乘120外出、陪同人员、上传附件(医务诊断证明)等信息】,辅导员第一时间审核确认后按相应程序上报,审批通过后学生方可外出;学生就医结束后,须在企业微信发起进校申请【写清事由等信息】,辅导员第一时间审核确认后按相应程序上报,审批通过后学生方可进入。

2、突发状况处理流程

学生本人致电学院辅导员或班主任,说明突发情况;辅导员或班主任第一时间协调处理,辅导员24小时保持开机状态。

3、安全保卫处设置24小时校内警务服务热线:0317-8887110

二、学生事务服务“关怀通道”

为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等方面实际困难和问题,开通学生事务服务“关怀通道”,接受同学们意见和建议,并积极与学院及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在3天内向当事人反馈处理协调结果。

方式一:设置每周五16:00-17:00为学生处处长公开接待时间,学生可前往学生处处长办公室反馈(大学生活动中心201/203/205)。

方式二:关注“沧州交通学院学生处”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后台留言。

方式三:前往学生处学生事务科反馈(大学生活动中心2028:00-12:00/14:00-17:30),电话:0317-8887104,邮箱xsc@czjtu.edu.cn

三、学生心理健康“关爱通道”

为响应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和教师的心理疏导及人文关怀工作,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心理支持和帮助,学生处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开通防控疫情心理咨询服务。

方式一:校内心理咨询服务

一、服务时间

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二、预约方式

1、电话预约:0317-8885225

2、QQ号码预约:2917165527

3、微信留言预约:x861205501(微信公众号:心协)

三、咨询安排

1、有需求的学生及教师可结合自己的心理困惑通过电话QQ微信预约的方式,联系当日的心理咨询志愿者,选择线上或线下心理咨询,并且填写《心理咨询预约单》,留下真实联系方式。

2、预约成功后,心理志愿者将与心理咨询师确定咨询的具体时间,按照轻重缓急安排咨询,24小时内与预约者电话联系,确定咨询时间。

3、确定咨询时间后,预约者按照约定时间前往心理咨询室或进行线上咨询。

方式二:校外求助热线

1、教育部心理援助热线(8:00-24:00):400-9678920、010-67440033、027-59427263;

2、河北省教育厅心理援助热线(9:00-12:00,14:00-17:00):0311-86261207;

3、沧州市心理援助热线(24小时在线):12355。


学生处

2022411


上一条:沧州交通学院(原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2022年度教师招聘公告

下一条:2021—2022学年寒假总值班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