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校园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10月27日 22:04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持续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提高沧州交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水平,10月19日下午7:00,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于通方楼A404举办第一届“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讲座。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炳凯,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孙经纬出席会议,各年级辅导员,各学生组织干部,21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炳凯在“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第一讲——《学生干部的自我修炼》中依次从学生干部的定位、素质的拓展、意识的树立、处理关系能力的构建、现存问题的剖析以及自我的修炼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张炳凯向在场学生干部们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三人行,必有我师“和”终身学习“两种理念。他还强调学生干部需以”锻炼自己,服务同学“为定位,最大程度地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最后,他希望各位同学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认识社会,了解国情,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生代表张冰冰讲到:“作为学生干部,我将以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汲取课程营养,建构学生干部的角色认知与工作体系,力求优化工作效率,提升信息把握能力,增强自身实践能力,实现自我价值,不负学校的培养与期望。”

本次培训使我校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营造我校良好学习氛围

上一条:我校艺术学院道德小品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师生赴黄骅市融媒体中心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