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校园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笔耕绘新闻,镜界摄万象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宣传工作能力提升讲座
文章来源: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4年03月29日 16:28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提升各宣传部门成员在新闻稿撰写和照片拍摄方面的能力,更好地服务学校师生,展现校园文化和发展动态。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3月26日举办了“学习促成长,蓄力共成长”为主题的宣传工作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政副院长任一帆,业务副院长代伟业,团委书记王景政,全体辅导员老师、师生党员以及组织宣传部成员和新媒体成员参加培训,培训讲座由2023级辅导员卢艳芳主持,宣传统战部教师张雨晴、李文博进行专业指导。

卢艳芳老师以热情洋溢的开场白拉开了培训会的序幕。她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议程安排和讲师阵容强调了新闻稿撰写与照片拍摄在学院宣传工作中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积极互动。

张雨晴老师从新闻概述、新闻语言、新闻格式、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如何写好新闻稿。

新闻概述部分,张雨晴老师提出要明确主题和核心观点并且言简意赅地概括主要内容。新闻语言部分,结合各类新闻稿的实例讲解了对标题、导语等写作的要点。新闻格式部分,讲解了不同类型的新闻如何以不同方式进行针对性写作,以确保信息的传播效果和阅读价值。注意事项部分,强调要谨慎选取图片,严谨使用政治术语,避免引起争议和误解。

李文博老师以其丰富的摄影经验和独特的视角,为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从摄影基础知识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曝光、快门、光圈等基本要素的理解和应用强调了摄影构图与表达的重要性,通过实例分析,让学员们深刻体会到了线条、对称、色彩等元素在摄影中的巧妙运用。

任一帆院长总结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她鼓励大家要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同时,她也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对新闻宣传工作的热情和兴趣,不断探索和创新,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着本次新闻稿撰写和照片拍摄技巧培训会的圆满落幕,学员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和满满的热情,踏上了新的学习和实践之路。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石家庄马拉松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轨道交通学院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两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