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聚焦!沧州交通学院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会
文章来源:  2023年03月08日 18:48 宣传统战部 点击:[]

2023年3月4日3月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沧州交通学院按照上级通知要求,提前下发通知做好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全校党员师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会。我校校领导、党员师生干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多条渠道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会。会上,全体成员聆听学习,认真记录会议内容,形成笔记;会后积极研讨两会精神,互相交流学习成果

党委副书记吴立军:

全国两会主题鲜明、承前启后、内容丰富,与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的战略部署既一脉相承,又相互贯通,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关心和重视,为踏上新征程、奋楫再出发凝聚了磅礴伟力、锚定了奋斗目标。我们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两会的最新精神宣传贯彻到各项工作中,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群工作部副部长 彭一腾: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大幕开启,今年“两会”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未来加强科教协同和人才工作的三位一体、融会贯通,意味着以教育强、人才强、科技强达到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这将对教育事业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让我们团结一心、乘风破浪,向着新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思政课教师(副教授) 王小红: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两会”拉开帷幕,这是老百姓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老百姓把心声传达给党中央最好的渠道。来自五湖四海的全国人大代表怀着“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的理念聚集在此,共商国事,关注民生,深谋发展,为老百姓注入了信心与活力。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脚踏实地走向美好的未来,开创属于我们人民的新时代。作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我们将加强对两会精神学习、研究、宣讲,推动“两会”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学生了解“两会”、关心“两会”,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激励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努力做到“两个维护”,把他们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 陈超:

2022年我国努力克服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新冠疫情、自然灾害等超预期因素的冲击,保持了宏观经济大盘总体稳定,国民经济顶住压力再上新台阶,成绩来之不易。今年的两会不仅会对过去的成就进行回顾,也会为未来制定目标。我们将看到我国政府为实现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目标所实施的政策和发挥的作用。作为高校工作者,我很关注学生的毕业去向问题,因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因此,我将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业方面的内容更加关注。这对我们落实好毕业生去向工作是重要的行动指南。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时国松:

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的召开。中国青年报社进行了一项“全国两会青年期待调查”,结果表明,教育是今年全国“两会”大家最关心的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要一条是“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民办高校是民办教育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应用型人才,实现“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载体。作为民办高校的教师,期待代表们对“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的建言献策,为民办高校更好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政策支撑。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任一帆: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听完报告我深受启发,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回顾新时代我党十年奋斗历程我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党总支书记要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带领师生党员共同学习进步,坚守立德树人育人初心,坚持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努力使理论学习更加系统深入、党性教育更加触及灵魂、能力培训更加精准高效,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人而不懈奋斗。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 贾启华: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作为一名教师,更加关注教育话题,促进和保障教育公平是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追求不懈的目标。在强国崛起过程中,教育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持和知识贡献,在区域和城乡协调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促进作用。教育要聚焦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公平、更优质教育的期盼,以教育公平夯实社会公平的基石,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打牢基础;源源不断培养和输送各类高素质人才,努力成为支撑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力量。

通识教育学院思政课教师(讲师) 陈梦: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每年的两会,已经成为了我高度关注的内容,在两会召开之前对于相关的信息已经进行了及时的关注和收藏。“两会”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既有对于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统一部署,也有关乎于每一个老百姓日常生活的问题解决。作为教育工作者,我非常关注两会中对于教育行业的相关信息,也对于国家的教育事业充满信心,对于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做一名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如何在学生心底埋下一颗善良的种子,如何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都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突破和完善自己,做到知行合一。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讲师) 邓倩倩: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一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教育事业在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大力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各项工作有了新成效。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新的一年中,需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各项要求,为谱写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造价2002  吴智铎:    

全国两会的召开对中国社会及经济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将人民的想法和愿望以及人民对政府和党的期待汇集起来,以便于党和政府开展今后的工作。近几年来,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引起了世界的关注,东方的崛起已不容忽视,中国经济的这种持续发展是和党的正确领导以及人民的积极配合离不开的。中国正在向着现代化一步一步接近,中国正在腾飞。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会肩负时代赋予的新使命,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优秀传统,不负时代的召唤,不愧于人民的期待,为党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2105 孙康宁:

2023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对这关乎国计民生与国家发展的全国两会充满了期待。我们身处伟大时代,既要心怀“国之大者”,又要勇当“行之实者”。同时我也将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沉下心来致力于专业学习,加强探索创新,学以致用,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在国家需要的领域诠释自己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轨道交通学院交通运输2001 张雨琼:

通过认真观看两会议题与代表发言,我了解了共产党和国家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去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未来一年的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回望过去,我们稳步发展,收获满满。展望未来,两会精神长倾光华,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应培养过硬本领,磨砺意志品质,勇担时代使命,砥砺奋进前行,将两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用蓬勃的张力昭示无限的青春效能!从小事做起,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我们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我们应严格要求自己,戒骄戒躁,沉心静气,开拓视野,增广见识,增强本领。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挥酒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上一条:我校召开沧州交通学院第二届教学督导聘任大会

下一条:雷锋精神 薪火相传 | 我校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