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校园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毕业心语 行且珍惜】致毕业生的一些话
文章来源:  2022年05月24日 10:24 宣传统战部 点击:[]

致毕业生:

一、回顾——永远疯狂 永远清澈 永远浪漫

几年时光,乍觉骤长,有些记忆似乎从未模糊......

第一次走进校门的欣喜和第一晚宿舍里的无眠;

第一次凭借兴趣选择各种生活方式,经历苦辣酸甜;

第一次走上竞选台告诉大家,请相信越来越好的我;

第一次独立处理活动中N个问题,也算顺利;

第一次光明正大地体会爱情的浪漫与甜蜜、争吵与叹息;

第一次明白努力会有不错的成绩却也可能得不到任何夸奖;

第一次雄心壮志地体验兼职却累得“苟延残喘”。

如今即将离开校园,一个一个小团体相约散伙饭,埋头海吃海喝,再来一次八卦的狂欢,然后拍照留念,狂笑瞎闹。之后回到宿舍清理掉所有的东西,衣服电脑打包快递。最后走了,来了,从一个城市去到另一个城市。

二、规划——请各自努力 更高处再见

离开校园的乌托邦,投递简历多次被拒,国考省考千军万马,每个人都抱着梦想前进,可是梦想与现实相撞后,往往就碎得没了影子。但初心依旧、努力不变。

坚信,大学首要的目的是培养一个有独立思考能力和具备基本道德文化素养的人,你要做好每一步规划,对自己的每一个选择负责。

适应:初入社会之时,你必须要保证理智,因为社会上不会有人为你的个性而叫好,不要在初次就业时就与别人比一时之高低、争一时之短长。请学会“适者生存”。

学习:无论在任何阶段,都应该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以学习力作为支撑物,与时俱进。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才能切实承担起时代、社会、家庭及个人所赋予的责任。你的人生也只会在经历各种知识的洗礼才会变得更加强大,思维方式素质教养也能改变一生。

积累:人生的曲线应该是曲折向上的,而不是象脉冲波一样每每回到起点。你需要在每一份工作中积累,这种积累包括知识、财富、经验和人脉。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树立一个目标,你不需要超越别人,只要能超过昨天的自己就是进步。

时间可以证明一切,改变一切,解释一切,成就一切。

三、祝愿——以后再也没有门禁 但你要记得早点回家

恭喜各位毕业了,以后没有所谓的逃课了,也请你热爱自由,道别散漫。

恭喜各位毕业了,这是一个终点亦是起点,也望你珍惜自己,心存感恩。

恭喜各位毕业了,前路浩荡,万事皆可期,也愿你生命不息,勤学不止。

所以词穷致谢,因为来日方长。

撰文: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

上一条:【毕业心语 行且珍惜】珍重,珍重

下一条:【毕业心语 行且珍惜】毕业季,我们江湖再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