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校园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毕业心语 行且珍惜】别一八学子
文章来源:  2022年05月26日 10:32 宣传统战部 点击:[]

送别一八级学子

江郎言:“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矣”,况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毕业时节。嗟乎,帅帅老师言:聚时,当怡然自得;别时,当豪情壮志!

怡然自得者,戊戌之秋,会聚于此!千百学子,黑吉辽之豪情奔放,浙闽粤之柔情似水,云贵川之能歌善舞,湘鲁徽苏之美味佳肴,陕甘冀豫之文化底蕴,蒙疆藏宁桂之名族风情,齐聚于此!逢校十年华诞,海天之下,率土之滨,阖校师生,四海学子,激情澎拜,以迎新生。当时是,流连于此,尽态极妍,天佑映月,以升卧波;启舞动感,诚湖荡漾。以此为家,其乐融融。于教室苦读,于宿 舍卧谈,于操场徜徉。师者传道授业,友者推心置腹,情者比翼双飞。

校者,幸福之洋溢。进德知行,响以雷霆;学子滋荣,仁德所营;良师俊采,芳华动灵。一八学子,秉承校训,自强不息。校堂之内,积极进取;社会之间,无私奉献;疫情之下,勇于担当。新闻报道,社区贺信,所获殊荣无数,更有从军报国者百余人。大一意气风发,大二脱缰野马;大三脚踏实地,大四奋进砥砺;尔来已四年。

国者,荣誉之屹立。自新时代以来,国泰民安,民族团结。国旗飘扬之地,海晏河清;党辉普照之处,安居乐业。况大学之毕业生更蒙政策惠及,大展宏图,指日可待。然既入社会,应谨遵学校教诲,秉承民族传统,信义为重,甘于奉献。望诸生恪尽职守,严于自律,以扬威名。

今一八学子,学业有成,父母期盼,母校希冀,更担民族希望!正是毕业离别时,贪恋此家不自持。当是时,莫道离别多销魂。着我入校装,游我体育场;收我学时裳,品我那食堂;拉我行李箱,别我共同窗。母校为后盾,校友皆知己!

来我海滨时,意气风发感校十年盛况!

在我四年时,积极进取沐校教化之光!

别我沧交时,雄心壮志与校共创辉煌!

撰文:经济管理  吴洪帅

上一条:【毕业心语 行且珍惜】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

下一条:【毕业心语 行且珍惜】珍重,珍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