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  2022年05月08日 17:06 宣传统战部 点击:[]

5月7日,我校2021级军训团历时8天的军训系列活动圆满完成。以军训之名,赴青春之约。操场上的风吹日晒,训练场的拼搏坚持,他们在风雨中蜕变,青春在烈日中起航。

内务整理是军训的重要内容之一,一捏一折、一捋一叠,他们娴熟的动作尽显流畅之美,分分钟叠出“豆腐块儿”

内务整理

早起的清晨,迎着朝阳,晨风里他们身姿挺立,微风里红旗飘扬。

早操拉练

英姿飒爽、昂首挺胸,神采飞扬,他们是晨光里最靓的风景线。

军姿

步调一致、整齐划一,坚定的摆臂、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无不彰显出2021级学子热情的精神面貌。

队列动作

轻武器射击、占地医疗救护、战地救护演练、国防教育等相关视频的观看也让他们对军事方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视频教学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的强音还回荡在耳畔。

军歌学习

军歌展示

团队协作、戮力同心,军训生活也能多一分乐趣。

拔河比赛

擒敌拳准备、贯耳冲膝、抓腕砸肘……随着一声声口令的下达,他们目标犀利、喊声震天,尽显男儿本色。

擒敌拳

“杀!杀!杀!”一个个标准的动作伴随着一声声口号响彻训练场。刀起,是飒爽;刀落,是坚定,她们将“巾帼不让须眉”表现得淋漓尽致。

匕首操

疫情当前,2021届军训团虽无全团结业式典礼,但军训时光依旧难忘。军训虽已结束,但青春永不落幕!

营内总结

汗水夹杂感动的五月,磨练学生意志的同时,也带给他们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相信在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继续保持坚定的意志,以更好的姿态面对未来,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疫”线集结 诠释担当】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兼职辅导员赵美艳:肩负责任,默默奉献,做学生的温馨守护者

下一条:我校举行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暨五四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