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校园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形势与政策备课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学生处  2021年09月29日 09:38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质量,我校于927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6室组织召开了形势与政策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姚晶晶担任主讲,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体形势与政策课任课教师参会,学生处副处长翟砚辉担任主持。

会议伊始,学生处副处长翟砚辉从形势与政策对学生的重要意义出发,提出课程要把握当今中国实际,授课教师要以问题为导向,引导学生分析问题,思考问题,使学生在不断启发中有所收获,并要将培养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作为教学理念。

姚晶晶首先围绕迈向更高质量的经济发展这一主题分析了其内在逻辑,从教学目的、教学重点、教学思路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备课方法与授课经验。她提到,授课教师应当引入时下学生关注的时事热点,激发学生的兴趣,从而让学生真正深刻了解国家发展的现状和内在力量。随后,参会老师依次分享自己本学期的备课方案与计划,并由孟妍菁向大家介绍本学年形势与政策课的工作调整方案和注意事项。

形势与政策课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我校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程教育工作,本次备课会解决了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诸多疑惑,在交流互鉴中增加了共识,为本学期课程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新生杯”篮球赛

下一条:共享安全整洁,共创宿舍环境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