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感悟 话担当——我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
文章来源: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  2022年11月18日 16:00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我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

2022年11月10日晚九点三十分,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忠铭带领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各班班长开展关于党的二十大理论知识线上学习分享会。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中国访谈:二十大引起全世界广泛关注 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人类社会指明前进方向》,并对访谈中提到的重要问题进行学习。

在节目中,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徐步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于解决全人类所面临挑战的问题进行分析解读。徐院长从全世界、全人类的角度对习近平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进行分析,提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的文献。徐院长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中国式现代化追求的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谋求的是通过中国的现代化来推进世界范围内普遍发展、共同繁荣的现代化,通过国际社会共同发展进一步巩固中国可持续发展。同时徐院长表示,对于关注、关心党的二十大的人民来说,他们可以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当中学到中国对于自身发展的规划和创新理论;另外一个方面,我们也可以从中国的发展当中获益。

张忠铭提出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的目的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紧跟党的步伐。

会后雷泽帅表示徐步院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我们解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以人民为中心的论点,他认为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得到人民的支持、拥护与爱戴,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团结带领全体中国人民不断地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刘浩然表示,我们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立足全球视野,探求新知,成为具有全球责任意识和能力的国际化人才,积极推进国际间文化交流传播,承担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历史使命。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组织开展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师生宣讲会。

下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红歌嘹亮颂党恩——我校校园歌手大赛决赛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