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机关(直属)单位第一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文章来源:机关(直属)单位第一党支部  2022年11月25日 20:33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6日下午,我校机关(直属)单位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大会,共同观看《聚焦二十大:迈向共同富裕》理论宣讲视频,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

支部书记郭鹏辉同志在讲话中提到,距离党的二十大开幕已经一个月,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已经发生积极变化,同志们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校中作为服务部门,机关(直属)单位第一党支部所辖四个单位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探索如何在疫情影响下保安全、保教学、保运转,要认真思索如何开展为师生办实事的活动。

支部成员通过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了共同富裕的衡量标准绝不仅仅是收入高低,而更主要的恰恰是居民的幸福感。从摆脱贫困到全面小康,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一直在往前迈进。我们说的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同时中国式现代化与共同富裕具有内在一致性。

同时,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作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为推进共同富裕提供智力支撑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深度融入到属地高质量发展和推动共同富裕的行动中,努力探索具有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之路。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通识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讲党史活动

下一条:发挥青年力量,绽放青春光彩——疫情防控中的沧交学子缩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