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校园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守护“橘灯”点亮希望,融化孤独闪耀星光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2023年12月19日 17:39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倡导更多的社会群体能够加入到帮助和保护自闭症儿童的行列中,用更多的关怀和理解为他们打开心灵的温馨之门,用爱守护,用心帮助这群“星星的孩子”。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经济管理学院分团自2021年以来,已连续开展了两年的星之翼助残接力志愿服务活动。

41795

在星之翼老师的带领下,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进入不同的教学班进行辅教工作,与自闭症儿童共同学习,一起进行艺术创作和游戏交流。在活动过程中,我校志愿者积极与老师配合,用真诚去敲开孩子的心门,锻炼了孩子们的交流能力和身体协调能力,帮助孩子们全面发展。

3D616

3AB4E

45BF5

3B338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星星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心,消除内心对社交活动的恐惧和芥蒂,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们共同营造了关爱、接纳、友好的社会氛围,帮助孩子们走向更美好未来。

385F3

38D0C

星之翼助残接力志愿服务活动也让志愿者们深切地体会到了这个特殊群体的困难之处,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外界表达情感,这些感情是直白的,表达是直接的。而志愿者们也会用最大的温柔去包容、接受、关爱孩子们。因此志愿者们更加认识到使自闭症儿童融入这个社会也许会有困难,但相信只要大家愿意向他们伸出援手,这些温暖与关爱一定会化作沟通的桥梁,让来自星星的孩子渐渐打开内心的窗户。

27B85

43131

结合《河北共青团“小桔灯”助残接力计划实施方案》,我校在现有星之翼助残接力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聚焦志愿者招募、志愿者培训、志愿活动宣传等方面进行优化,进一步将“小桔灯”助残接力志愿服务项目打造成我校青年志愿服务靓丽名片,引领我校青年团员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希望通过我校志愿者的努力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个特殊的群体,让社会对他们多一份理解,多一份耐心,多一份关爱。志愿者与自闭症儿童,不仅仅是单方面的帮扶活动,更是充满爱的双向奔赴。关爱与治愈是相互的,我们陪伴他们的同时,孩子们的陪伴也会让我们感受到久违的温暖与真诚。

421EB

3CC16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全社会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我校热切呼吁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小橘灯”助残接力活动中来,与我们共同点亮“小橘灯”,保护特殊儿童身心健康,助力残障儿童快乐成长。

上一条:瑞雪铺毡迎贵客,共话合作新路径——黄骅市档案馆宋建新馆长一行到我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特邀名师开展课程思政能力提升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