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校园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传道授业,引航育人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新生班主任会议
文章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09月17日 19:39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提升新生班级的有效管理、充分发挥班主任对新生大学生涯的引导与助推作用,91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行政楼A312组织召开21级新生班主任会议。

本次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行政副院长张炳凯主持。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孙经纬、21级辅导员代表宋哲及全体21级新生班主任参会。

张炳凯从学业的角度提出班主任 “学业导师”的角色定位,并针对这一定位,向班主任老师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充分发挥班主任专业优势,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多与学生沟通,重视沟通教育;多总结、多思考、多分享。他还强调,班主任作为新生大学路上的引航人,为新生答疑解惑、指引方向尤为重要。

孙经纬讲解《班主任专业引航工程》中实施方案部分的主要内容。

本次召开新生班主任会议,进一步增强了新生班主任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指明了班级工作的开展方向,同时为学生树立明确目标、提升综合素养,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共享安全整洁,共创宿舍环境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下一条:我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新学期走访学生宿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