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教师吴洪帅被聘任为沧州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
文章来源:  2023年03月02日 13:06 宣传统战部 点击:[]

近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吴洪帅被聘任为沧州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的《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发挥专家学者的优势作用,推动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决定成立全国“八五”普法讲师团。

新时代高校学生应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这些都需要以普法工作为保障。吴洪帅老师读研时期曾代表专业党支部去北京门头沟地区的一个村庄进行普法,也由此开启了他的普法之路。作为一个具有执业律师资格的教师,他在课堂上认真授课,潜移默化地灌输法律常识,课余时间受邀举办过校园安全、新民法典解读等多场普法讲座,为学校师生提供无偿法律咨询,还曾为新入职教师开展过教师法律规范解读活动。

吴老师说:“参与普法宣教工作是一种职业荣誉,我要从点滴做起,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尽我所能,用我所学,不忘初心,奉献青春,服务社会。”经过个人志愿、律师事务所推荐、相关部门评选等环节的重重选拔,吴洪帅老师成功当选普法讲师团讲师。

“校园普法可以使大学生更了解法律,走向社会时能够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同时也能遵纪守法、克己慎行,不负学校‘进德修业知行合一’之校训。”吴老师说道,“而校园内人人懂法、人人守法又可以创建一个安全祥和的校园环境,如果能在校园内开展普法活动能将我所长服务于、回报于我校师生,是我个人的荣幸。”

“叫过我一声老师,我就是你的法律服务者”,吴洪帅老师的座右铭时时刻刻展现着他作为高校教师的使命与律师身份的责任,我校也将全力支持吴老师普法工作的开展,帮助我校师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建设和谐校园。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下一条:黄骅市大学校园公交专线开通仪式于我校南广场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