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  2023年03月02日 13:13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维护稳定良好的教学秩序,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我校于2月27日开展新学期第一课的教学秩序检查工作。特成立以副校长赵金楼为组长,教务处、学生处、教学督导办公室、实验实训管理中心、网络信息技术中心为组员的教学秩序检查小组,深入教学一线,对全校教学工作、教学秩序及课堂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小组分别走访了思源楼、知行楼、通方楼等全部教学区域,重点检查学生首课情况,包括教师到岗、授课、教学资料、学生出勤、教材到位、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设备运行、智慧黑板教学等方面。从检查情况来看,全校各教学区域整体教学情况良好、教学运行平稳、教学秩序井然;各职能(部)处室重视教学工作,后勤保障措施到位,教学用具齐备,多媒体设备运转良好,教学区域环境干净整洁;任课教师均按时到岗,课前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授课效果良好;学生按时到课,认真听讲,课堂秩序规范。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我校新学期配备的智慧黑板教学工具为教学工作带来了很多便捷,实现了全新的教学互动模式,助力了智慧教室的建设。

为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水平,营造良好的信息化教学环境,我校利用寒假对教室教学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将教学区域中的教室改造升级为智慧教室,新装了触摸屏、录播系统、考勤系统,升级中控、扩音等教学设备,装修了教室的相关设施。智慧教室改造期间,教务处全程实时督导,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在岗检查、协调施工、督促进度。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

新学期,伴随我校智慧黑板的投入使用,进一步推动了智慧教室的应用实践工作,使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同时,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我校将进一步强化教学保障与管理,落实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创建良好的教风、学风,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严格规范教学秩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吴洪帅被聘任为沧州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