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2023年03月02日 17:41 宣传统战部 点击:[]

2月28日下午,教育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副司长吴爱华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唐小平主持。我校副校长邵晓康,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建新,各学院院长、党政副院长、团委书记、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在沧州交通学院分会场参加了此次会议。

调度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各地各高校要抓紧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通知》要求,抢抓春招就业工作关键期,加快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

调度会后,我校召开春季学期2023届毕业生首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邵晓康副校长首先对我校在寒假期间就业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邵晓康副校长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狠抓春季学期工作关键期,全力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学好用好政策,抓好就业机制体制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利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从机制体制上保障就业工作顺利运行;二是要深挖市场性岗位,实现多渠道就业。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要紧密配合,通过访企拓岗,积极走出去,加大就业市场开拓力度,做到“错位的工作,同向的前行”,共同做好2023届就业市场开拓工作。三是要做好学生的就业引导工作,面对部分学生不合理的就业定位以及就业焦虑情绪,要积极、耐心引导,引导毕业生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调整就业心态和就业期望,主动出击,实现个人理想与价值。

在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建新通报了目前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接下来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毕业生就业数据跟踪,动态监测毕业生求职状态。在收集就业材料是要严格遵守“四不准、三不得”的要求,把好就业数据保真关。二是要紧抓春季招聘关键期。春季学期,招生就业处预计举办专场宣讲会100场,大中型双选会6-7场,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希望各学院能够主动出击,充分挖掘行业就业市场,共同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我校将按照此次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通知》要求,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加快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迅速掀起春季促就业工作的热潮,把本次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为确保2023届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党总支书记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