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党总支书记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2023年03月02日 19:10 宣传统战部 点击:[]

3月1日下午3点,我校2023年党建工作会在行政楼C202召开。党委书记庞更新、党委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吴立军主持会议。

庞书记指出,2022年学校面临疫情防控、舆情管控和安全稳定重大考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在具体措施的落实上、完成任务的标准上,与属地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切实发挥了带头示范和领头雁作用。他指出,2023年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发挥3个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政治引领,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坚守政治责任。二是思想引领,要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工作部署、谋划推动各学院工作上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三是价值引领,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积极培育优秀组织文化。庞书记强调,2023年各基层党组织要抓严政治纪律执行、抓细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好价值引领和文化教育、抓实组织力提升4个方面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

吴立军副书记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理解把握国内外形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凝心聚力的作用。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注重提升组织作用发挥,着力做好党建工作、安全稳定、思想政治等方面的工作。注重加强师生互动,有创新有特色的开展工作,切实帮助师生解决实际问题。

宣传统战部部长杨婷婷就2023年宣传工作、政治理论学习、舆论舆情管控、统战工作4个方面进行了工作布置。

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彭一腾传达了近期上级党建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对今年党建工作方向进行深入交流和前期谋划,并布置了近期完成的三项具体党建工作。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