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开展“高山流水觅知音——古琴文化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  2023年03月15日 22:28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全面加强和优化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在艺术欣赏中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筑牢文化自信。我校于3月12 日开展“高山流水觅知音——古琴文化进校园”活动,沧州九疑琴社工作室骨干成员张舒为我校学生开设了古琴文化专题讲座,并现场指导学生弹奏古琴。

琴位列中国传统文化四艺“琴棋书画”之首,被称为高雅的代表,亦为文人吟唱时的伴奏乐器。琴,可以增强身体协调能力,培养道德情操,增长文化知识。活动现场,张老师的讲座引人入胜,带领学生深入了解古琴文化。讲座后,她亲自示范演奏,她弹奏的乐曲让学生们身临其境,感受到了乐章中的浩荡磅礴之气。

学生们进行分组练习,亲自尝试弹奏古琴,学习一些简单易弹的曲目,领略古琴的独特韵味,感受古琴的无穷魅力。

“以琴立心,德以致远”,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的无穷魅力和古琴文化的博大精深,在传统艺术熏陶中提高了道德素养和人文情怀,丰厚了文化底蕴,增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此次古琴文化进校园活动的成功开展,为促进校园文化发展、提升校园人文底蕴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务工作培训会议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

关闭